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姐妹为夫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通过“生命热线”同时走上红地毯的曹氏姐妹爱情甜蜜而经济拮据,为此———

  残疾姐妹曹文英、曹文君开通“生命热线”的故事,在成都很多人都知道。去年11月,姐妹俩同日走上婚姻红地毯,更是在全国引起强烈轰动。浪漫风光的婚礼过后是现实的生活,记者昨日获悉,拮据的经济状况使曹氏姐妹一家再次陷入困境,两姐妹目前正在努力为丈夫求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增加两个人日子紧巴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姐妹俩位于成都指挥街的家,墙上的红双喜字还分外抢眼,但姐妹俩及父母却是一脸愁云。姐姐曹文英告诉记者,婚后的日子平淡而幸福,丈夫姚双全很疼爱和照顾她;妹妹曹文君和陆进的感情也很好,大家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但甜蜜的爱情背后却是拮据的经济生活。姐妹俩

  说,以前靠自己的低保金和父亲微薄的退休工资,还能勉强维持生计;如今家中一下子

  增加了两个大男人,吃饭、穿衣、日常费用等就显得捉襟见肘。姚双全和陆进都来自贫穷的农民家庭,虽说两人现在都有一份活路,但每月300多元的收入远远不够开支,因此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婚后求职忙新郎失望归

  据介绍,新婚后的第一天,姚双全和陆进兄弟俩就骑着自行车出门找工作。陆进自认为理发的手艺不错,可很多单位听说他耳聋就婉拒了;姚双全虽会木工和装修活,还会驾驶,但由于文化太低,找工作谈何容易?一段时间,两人每天都失望而归。

  后来,在指挥街社区的帮助下,兄弟俩被安排在社区残疾人就业扶持点上班,每天送送报纸文件、打打杂,社区领导也很照顾他们,但300多元的月工资还是不够养家糊口,这样下去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为夫找工作心急求相助

  曹文君告诉记者,陆进不但自学完成了高中课程,还参加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成人教育班,即将毕业;他喜欢文学和画画,作品也在当地报纸上发表过,最近夫妇俩还在自学电脑;而姚双全曾走南闯北见过世面,手脚麻利能吃苦耐劳。姐妹俩为能让丈夫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整天看报纸到处打听,但一直未能如愿,一家人心里十分着急。

  她们说,兄弟俩如果能在宾馆、商场或超市里当上一名保洁员或搬运工,收入稍微高一点,那是一家人最理想的事!

  如有单位、企业愿意伸出一双援助之手,为兄弟俩提供一份工作,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6969110联系。

  人物背景:

  42岁的曹文英和39岁的曹文君因小儿麻痹症造成全身瘫痪,但姐妹俩身残志坚,自学完成了英语、心理学等课程。1999年起,姐妹俩开通了“生命热线”,用自己特殊的人生经历抚慰了一颗颗绝望的心。通过“生命热线”,她们也找到了自己心中的“另一半”,她们传奇般的爱情故事感动过无数颗善良的心。

  见习记者杜成摄影王长久

  爱情甜蜜,就是面包少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