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亿度三峡电入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昨日记者从重庆市经委了解到,白鹤电厂二期工程将于5月投入发电,同时敲定了8亿度三峡电,今夏该市有望不再拉闸限电。

  近年来,每到夏季用电高峰和秋季枯水期,重庆大面积拉闸限电成了“家常便饭”。不仅严重影响企业生产,而且影响港台及外商投资的积极性。一位台商本想在合川投资3亿元建钢厂,地皮都看好了,却因担心电力不足,迟迟下不了决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重庆直辖后经济快速发展,用电量大幅度增长,向外购电成为重庆市电力公司最头痛的一件事。该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张继红说,重庆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网内发电机年提供最大负荷只有285万千瓦,但去年重庆最大负荷高达435万千瓦,缺口为140万千瓦,全靠外购电来弥补。公司副总经理邹正平经常来往于武汉、贵阳和四川,求购电量。他说,目前贵州承担着西电东送的任务,四川、华中等电网都吃紧,外购电太难了。有时即使愿花高价,别人还不一定把电卖给你。据预测,今年重庆最大发购电负荷达507万千瓦,而电网最大发购电仅为440万千瓦,缺口将达140万千瓦以上。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经委了解到,重庆白鹤电厂二期工程1号机组基建、安装、调试及生产准备等工作进展顺利,3月16日至21日吹管成功,目前正在做16小时试运行前的准备工作,5月31日将正式投产发电。

  针对能源紧张的问题,重庆市发改委和市经委积极协调部署,昨日确定,今年为白鹤发电厂供煤42万吨,并为该厂二期工程1号30万千瓦机组供煤76.5万吨,确保5月能投产发电。同时,市政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基本敲定8亿度三峡电今年入渝,预计今年夏季有望不再拉闸限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