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小平足迹单车万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实习生刘星摄影黄洋)2月19日,浙江人陈明忠从浙江宁海出发,身背邓小平画像,手拿几大本手抄的《邓小平文选》,骑单车瞻仰小平同志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经过两个月跋涉,昨日上午,陈明忠风尘仆仆地来到了重庆朝天门广场。

  朝天门寻伟人足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日上午,当骑着单车、身背小平画像的陈明忠出现在朝天门广场时,他奇特的装束立即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一中年男子听说他千里跋涉宣传小平事迹,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怀念小平同志。几位女中学生听说陈明忠抄《毛泽东文选》、《邓小平文选》整整花了7年时间,不住地赞叹。

  陈明忠手捧伟人画像,站在广场上眺望两江交汇处,让伟人看看朝天门的巨大变迁。他告诉记者,1920年,十几岁的邓小平留学法国时,就是从朝天门码头出发的。

  行程需要4个多月

  “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我想用骑单车追寻伟人足迹的方式纪念他老人家!”陈明忠对记者说,他从宁海出发,骑车经杭州、南京、安徽、徐州、成都等地,目的地是广安,行程上万公里。

  17日下午,陈明忠抵渝,下一站他将进入广东,经珠海、深圳,6月中旬抵达香港。沿途经过12个省、3个直辖市和1个特别行政区,历时4个多月。

  8年花费20万元

  陈明忠一路骑行,花费了不少钱。家人都支持他,老母亲将卖房所得的5万元钱全给了他。陈感慨地说,他于1996年开始骑车宣传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到过近1000个市县,耗资20余万元。仅这次4个月行程,就要花费2万元左右。

  当记者问他这样做图什么时,他说,“我想通过自己的言行,让世人了解伟人的丰功伟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