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改善投资环境 将降低工业电价和工业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06 信息时报

  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钟健辉表示工业地价也要降

  本报讯(记者魏黎明 通讯员沈晖) 为了吸引更多外资,广东将降低工业用地和工业用电的价格。同时还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手续等。昨天,在省政协召开的“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引资水平”调研预备会议上,外经贸厅副厅长钟健辉作出上述表示。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和来自各类企业的数十位政协委员们参加了会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天,钟健辉在预备会上透露,广东去年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达155.8亿美元,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据介绍,1979年至2003年,广东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累计1405亿美元,占全国的28%。

  据了解,广东今年吸收外资的预期目标是,合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增长两位数,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增长8%以上。

  与此同时,广东吸引外资工作也面临严峻挑战。据介绍,广东的外资合同存量不足限制发展后劲,经营成本偏高的劣势也日益显现。

  除了劳动力成本偏高,土地资源不足,特别是由于珠三角土地资源有限,土地实际成交价格偏高。同时,广东电力资源紧张,而且电价高企不下。钟健辉介绍,外经贸厅去年开展调研显示,广东的土地、电力价格均是江苏省的两倍左右。

  钟健辉表示,为了实现广东今年吸收外资的预期目标,广东将积极推动各地降低水电、土地、路桥及社会管理费等收费标准,切实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他强调说,特别是认真解决好土地、电力价格偏高这两大制约广东吸收外资发展的问题。

  会后,钟健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降低的是工业用地和工业用电,不包括居民用地和用电。至于降幅多少,他表示应由电力等有关部门决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