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堵游客强卖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见习记者刘振)围堵游客兜售旅游纪念品,占道叫卖各种小吃食品……大慈恩寺门前的不规范“服务”太多太乱,与驰誉遐迩的名胜和优雅的风景极不和谐。

  昨日有读者反映,大雁塔门前有人围堵游客,强卖旅游纪念品,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记者在大慈恩寺门前看到,有很多人背着包戴着遮阳帽,三五成群地站在停车场,一有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游大巴驶来,就会蜂拥而上堵住车门,从包里变戏法般拿出明信片、仿制古董、玉镯等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甚至有人将所谓的真丝织品如屏风般展开,对着前行的游客左拦右遮,强行出售。记者观察发现,这些人强卖的对象主要是外国游客,特别是日、韩游客。还有一些小贩占道叫卖西瓜、菠萝等各种水果,还有烤红薯、铁板鱿鱼、烤羊肉串等小吃,吃过的竹签、塑料袋等随手乱扔,广场地面留下了难以消除的斑斑污渍。尽管大慈恩寺管理部门聘用两名保洁员每天打扫,但仍无济于事。还有一些举止诡秘的人,见外地游客就凑上来介绍去兵马俑游玩,并塞给游客一张留有出租车电话的卡片。据了解,这些人是出租车司机雇佣来拉长途揽生意的,人数不少,他们一听说有管理人员前来,便立即躲开。

  此外,景点还活跃着数十个为游客照留念相的人,他们四处游走,甚至围堵拉客。他们胸佩上岗证,但是其价格、服务质量和服务方式等并没有统一规范。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见人就下跪乞讨,对不予施舍的游客恶言讥讽。据寺院管理人员说,还有一个女精神病患者,连续好几个月每天都来到大慈恩寺门前,连蹦带跳、胡说乱骂,谁也把她无可奈何。

  大雁塔是全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我市重要的旅游资源,有关部门应强化管理,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