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向实践学习 向百姓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4月19日电(记者闵捷)4月17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来到邛崃市,在考察途中特地看望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并仔细询问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

  考察结束后,张学忠欣然和本报记者谈起了西部计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学忠说,在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全国有6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四川18个受援县,开展教育、卫生、农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近1年来,志愿者们深入基层,踏实工作,满怀激情,无私奉献,实实在在为当地教育、卫生、农业、经济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团四川省委的统计,四川各地今年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需求数已经超过3000人,志愿者的受欢迎程度相当高。张学忠对此感到高兴,他说,今年是深入推进西部计划的一年,团省委和省有关部门以及各受援地一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务求西部计划取得新的成效。

  张学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搭建志愿者成长平台,把志愿者安排到具体、实在、合适的岗位,让志愿者学有所用、用有所成;要特别关心志愿者的生活情况,让志愿者在四川这个第二故乡感受到真情和温暖;要加大力度,广开渠道,积极为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就业创造条件,鼓励各用人单位优先录用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人才。

  作为年轻人的长辈,张学忠送给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句话:“向实践学习,向百姓学习,奉献才智,成就自己。”言语间透出他对青年人深深的关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