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大女生蒋雪梅捐献骨髓救助上海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14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成都4月19日电(记者刘海)4月19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层流病室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年级的大学生蒋雪梅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骨髓采集手术。下午17时40分,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琼英将带着蒋雪梅捐献的200毫升救命骨髓乘机送到上海,救治一名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13岁男孩。

  蒋雪梅,四川大学一名普通的大学生,19岁,性格开朗。2003年3月的一天,一次很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然的机会,当她路过四川红十字会的志愿捐献骨髓宣传点时,几乎没有考虑就卷起了袖子让医生抽取了她的血样。2004年1月,当蒋雪梅已经把这件事淡忘的时候,四川省红十字会给她打来电话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符。接到电话几天后,她如约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第二次抽血和全面身体检查,结果与上海那位患者的血样进行精确配型后完全相合,体检合格。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蒋雪梅两个手臂都插上了导管,她可能还有少许紧张,半闭着眼睛,还不时地告诉医生手臂插针的位置有点痛。内科医生卢忠坪介绍说,医院使用的是血细胞分离器,这种仪器能有效地动员骨髓和其他部位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外周血液中去,从手臂静脉中采集,并通过机器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剩余的血液将回输到供者体内。此次蒋雪梅捐献的骨髓为200毫升。

  当蒋雪梅被问到是否想见到接受自己救助的男孩时,蒋雪梅平静地说:“如果能巧遇,当然是最好的。我这样做,并不想要这个小孩来怎么感谢我,我只希望在中国有更多的人站出来捐献骨髓,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得到救助,为慈善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