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醒来已是清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餐车豪华舒适,就餐时间座无虚席。王斌 摄
  18日17时48分,Z18次列车缓缓驶出长沙站台,本报记者开始了13小时40分的直达北京“陆地航班”之旅。

  Z18次列车实行的是全程无干扰服务,乘客无须经过换牌手续,可直接进入包厢。长铁总公司已为所有随行记者购买了软卧车票,本报记者被安排在8号车厢的8号软卧包厢。包厢内宽敞舒适,隔音效果不错,关上门后噪声很小。躺在床上,可以收看到7个频道的车载电视节目。

  在近旁的包厢,一位乘客正在看《长沙晚报》。乘客名叫彭选明,是湖南原子能农业应用研究所所长,和同伴到北京参加19日举行的同位素与辐射加工行业协会年会。他说,从报纸上看到Z18次列车18日首发的消息后,就提前3天预定了车票。车上感觉很不错,列车员的服务很周到。“要经常保持这样的服务水准啊。”他笑着说。

  就餐时间到了,记者走到餐车,餐车内坐无虚席,不少乘客都在排队等位置。一位女士说,飞机容易晚点,手续烦琐,且她经常晕机,还是提速后的直达列车舒服便捷。附近的一位男士则大声“宣布”:“今天的《参考消息》上说,中国进入了高速铁路时代,以后坐火车会更快,说不定五六个小时就可以到北京了。”

  醒来已是清晨。19日7时28分,Z18次列车正点抵达北京西站。在北京度过一个晴朗的白天后,记者于昨晚6时乘返程的Z17次列车,今日7时48分抵达长沙。此次体验之旅的全部行程为一天两晚,仿佛一日之内就在长沙与北京之间打了个来回。

  作者: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