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半数消费者不会让小孩吃转基因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35 新华网

  国际民间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今天公布的一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调查表明,近半数的被访消费者不会让小孩吃转基因食品。70%被访者认为,如果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不“标明身份”,会降低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心。

  这个名为“转基因食品认知调查”的项目,于今年2月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三市进行。调查者以抽样方法电话访问了3市600位中国普通消费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世界知名的“绿色和平”总部设在荷兰,目前,在中国进行的项目涉及生物安全和可持续农业等方面。

  “绿色和平”在北京介绍,上海消费者朱燕翎于去年12月在瑞士雀巢公司总部和该公司公共关系和法规副总裁会面时,雀巢曾表示不相信中国消费者“要求享有转基因食品的知情权”。

  这项调查指出,有34%的被调查者倾向于不食用转基因食品,近半数消费者表示不会让小孩吃转基因食品。“绿色和平”项目副主任宋然平评论说:“这表明市民担心长期食用转基因食品会带来健康风险,更不愿意家里的小孩冒这个风险。”

  调查还显示,市民对隐瞒使用转基因原料的食品品牌表现出极大的不信任感。假如某个食品品牌使用了转基因成分却不标识,71%的消费者会降低对该品牌的信心,也有20%的被访者表示“不会影响”。

  在可以选择时,40%的被访者将选择购买没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牌子,只有24%的被访者会选择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品牌。 (记者王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