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大学生自己拍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湘潭大学首届大学生DV电影节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18日,湘潭大学首届大学生DV电影节盛装启幕。此次湘大电影节举办的这次DV大赛,首开我省大学生自拍电影的先河,是我省高校DV电影艺术的首次有益尝试。在开幕式上,湘大上千名师生观摩了校园原创DV《想不起》。

  历时半年之久,由学生自筹资金2万余元,完全利用课余时间自创、自拍的校园原创DV《想不起》、《浮躁之年》、《流转》和《跳——Spring

  》等4部影片,采用意识流和蒙太奇的手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时光和情感故事。从编剧、导演、摄影到演员等,全部由大学生自己担当。由于是身边的人演身边的情和事,湘大校园里公映活动成为了全校师生关注的热点。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DV电影艺术节遵循“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准则,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和群众性的有机结合,并与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巧妙互动,从而有效地实现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的。湘大首届DV电影节由DV作品竞赛、我的电影酷评、魅力征文、电影文化艺术沙龙、经典佳片展播、小剧场主题电影播放和电影之声颁奖演艺晚会等6大活动组成,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同时,在活动中还将揭晓动感DV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10个奖项。

  据悉,在大学举办学生自拍电影节活动,湘潭大学是继北京大学后的全国第二家。湘潭大学表示今后要一年举办一次,将此项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办出影响来。

  作者:刘炬 唐紫薇

  (来源:长沙晚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