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生客手提密码箱菜市活鱼买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开来两辆卡车,花费3万多元,害得市民中午买不到鱼吃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昨(19)日中午时分,成都九眼桥农贸市场突然来了几名神秘男子,开来两辆卡车,花费3万多元将市场上的鳝鱼、泥鳅等一扫而空,并自称这次“豪买”只为放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口气买光活鱼

  “中午我打算买几斤鳝鱼,谁知问遍整个市场都没找到,一问才知道被买光了。”家住农贸市场附近的黄先生说,不仅仅是鳝鱼,鲫鱼、鲶鱼、泥鳅等也基本上被买完,而鲢鱼、草鱼等不易养活的鱼则没怎么买。

  在市场卖鳝鱼的黄女士称,买主一行人气度不凡,提着密码箱,开着两辆卡车到了市场。一下车就直奔水产区,见到一个卖鱼的摊贩就打招呼:“活鱼都不要卖了,我们全包了!”

  神秘客花掉3万

  卖鱼的摊贩们最初还以为他们开玩笑,没人敢轻信。直到对方从密码箱内掏出大叠现钞付款,摊贩们这才喜不自禁。“每一个摊位都是几千块钱的交易,可他们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卖泥鳅的林先生说。

  摊贩们说,前来买鱼的这群神秘客自称买鱼是为了放生,在这个市场花掉了3万多元,但还远远不够。随后他们又开着卡车走了,说还要到其他农贸市场去继续收购。

  声音盲目放生不可取

  据记者了解,一些人买鱼放生的愿望良好,但其行为并不一定妥当,因为这有可能造成生态失衡。如果鱼儿在有限的空间内密度过大,还可能造成大量死亡。而一些人工养育的鱼类,也较难适应野生环境。目前府南河放生多由相关部门有计划进行,并不鼓励市民随便放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