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升初考三所俏学校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2004年小升初进入石室联中、七中育才学校(西区)、树德实验中学的学生,三年后初升高取消直升名额

  早报讯(记者何筝)2004年成都市初中招生办法出台,今年进入成都市直属三所改制学校(石室联中、七中育才学校(西区)、树德实验中学)的学生,三年后初升高时取消直升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树德中学的名额。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改制校不再有照顾特权

  今年,石室联中、七中育才学校(西区)、树德实验中学三所公办民助类学校的招生将按招生计划的20%

  (含艺体学生)由学校自主录取,80%由学校在自愿报名的学生中采取微机排位录取。凡自愿报这三所改制学校的城区小学毕业生,凭《小学毕业生素质发展综合报告册》和户口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学校报名条件到学校报名登记。每位小学毕业生限报一所市直属公办民助类学校。

  画外音“看你还来不来挤!”———因为和“四、七、九”联姻,三所直属改制学校近年来受到广大家长的追捧,成为小升初的热门。成都市教育局为缓解三校招生压力,同时扶持其他学校,从2001年起就开始减少三校直升入“四、七、九”的名额,当年将直升名额由原来的上重点线的前30%改为前100名;2002年,这三所改制学校的直升名额均减少为每校80名,腾出来的60个名额已分别给予成都三中、成都二十八中和成都十七中;2003年,三所改制学校直升名额将减少到每校60名,腾出来的60个名额分别给予成都十四中、成都三十中和青羊区光华中学;今年彻底取消。

  小升初:招生分三批进行

  今年城区初中招生工作分为3个批次:第一批次为艺体特长班招生,提前录取。凡具有五城区和高新区正住户口的所有小学毕业生可报考,报名时间6月23日—24日。

  第二批次为民办学校和民办公助类学校(6月25日前报名),公办民助类学校、女子实验学校、科创学校和成都锦城外语学校(6月24日-25日报名),凡自愿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凭所在小学颁发的《小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报告册》自愿登记报名,由上述各类学校负责录取。

  第三批次为微机排位、直接对口入学。对五城区及高新区毕业考试合格、未被上述学校(班)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各城区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采取划小片进行微机排位,将每位小学毕业生安排到划定招生片内的初中就读。

  画外音!“权利需要约束!”———教育局对招生相对自主的第二批招生学校作了诸多纪律规定,要求该批学校严格按照招生日程进行录取,禁止提前或不按规定进行招生;除外语类学校的招生可进行必要的外语能力测试外,其他学校的招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

  毕业考试前不得录取学生

  成都市教育局强调,各招生学校严禁在小学毕业考试前录取或变相录取学生。不执行招生纪律、日程安排,违反招生规定的校长及相关责任人,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给予党纪处分直至撤销职务。

  画外音“堵住招生黑洞!”———成都市、区(市)县教育局都设立了举报电话,表示要对干扰招生工作的人和事认真追查、严肃处理。

  以下是成都市教育局和各城区举报电话:

  成都市教育局:86119099、86114613

  锦江区教育局:86661231青羊区教育局:86631852金牛区教育局:87656485武侯区教育局:85061586成华区教育局:84321830高新区社会事业局:8518428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