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樱桃 8儿童突然脸煞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樱桃没成熟、表面残存农药等导致中毒,清水冲洗可防止

  昨(19)日,崇州市一家私人诊所和崇州市一医院先后接到8名吃樱桃、草莓的中毒儿童,目前,8名儿童已消除症状。医生推测:肇事“元凶”是未成熟樱桃或者没有对果品清洗造成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日上午,崇州市崇阳镇同兴里幼儿园的胡老师发现4岁的嘉嘉突然脸色煞白,捂着肚子大声喊痛,老师摸了一下孩子额头,发现很烫手,老师立即抱起孩子冲向不远的嘉嘉爷爷代先生求救。代先生立即接过孩子,跑到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

  诊所医生胡屿欧说,嘉嘉除了发烧、腹泻,还不断呕吐,这与之前3个因吃樱桃、草莓中毒的儿童情况一样,其中一名4岁半的女孩连续输液两天,才脱离危险。下午3时,输完药物的嘉嘉脱离了危险。代先生说,“我问乖孙吃了啥,乖孙说前日曾吃过樱桃和草莓。”

  昨日下午,又有一位发烧的儿童前来看病,经医生询问,该儿童也曾吃过樱桃。

  崇州市一医院也发现有因食樱桃、草莓而中毒的儿童。据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张蕴辉说,17日,她治疗过一名因食自家樱桃而中毒的3岁半男孩。在住院部,记者又找到了另外3名吃樱桃中毒的儿童。

  张蕴辉说,导致中毒的主要原因是樱桃没成熟、表面残存农药,或者食用前没有清洗,樱桃和草莓附带的细菌传播给孩子。防治中毒的方法是用清水冲洗即可。

  早报记者仲伟实习生廖丽萍摄影华晓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