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追6条街 合围持刀劫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两小伙喝下1斤白酒,手持菜刀一路疯狂抢劫;民警保安围追堵截20分钟将两人抓获

  1斤白酒下肚,两小伙手持菜刀一路疯狂抢劫3次,“不长眼”的是,他们作案的第一现场就是武侯公安分局网格化布警中设立的一个巡逻必到点!民警、保安一路围追堵截,两人狂奔6条街,在砍伤1名保安、再次向民警挥舞菜刀时,被戴上了手铐。前(18)日深夜,武侯民警历时20分钟,打胜了网格化布警后街头抓捕第一仗。

  持刀叫嚣

  两“酒鬼”连抢两人

  “把钱拿出来,不然砍死你!”前晚10时56分,新南路百脑汇电脑城旁公厕门口,两名浑身酒气的小伙子拦下一名骑车妇女,其中一个“光胴胴”手里握了把亮晃晃的菜刀。妇女害怕地把坤包交出,两人向一环路路口跑去!正在百脑汇必到点(民警、治保队员每日巡逻必到)值勤的治保队员见状,马上向致民路派出所电话报警,后向两人尾随而去。

  向左拐入一环路南一段后,“光胴胴”和“眼镜”跑到了川大北门,又持刀抢走另一名骑车妇女的坤包,跨过街中绿化带,窜进了川音大厦旁狭窄的民主路。10时59分,致民路派出所民警杨晓东、曾开蓉开车赶到百脑汇门口,跟踪两抢匪的治保队员通过对讲机向另一坚守在必到点的治保队员传回警情:光胴胴正挥刀砍向四川音乐学院(以下简称“川音”)北门的守门保安!

  抢来衣服

  两抢贼成“瓮中鳖”

  杨晓东立即向民主路疾驶。派出所副所长尹杰和民警张学焦驾驶另一辆警车则从民主路的另一出口开进,两车形成合围之势。

  被“川音”保安用警棍逼退后,两抢匪窜入民主路12号居民院,“光胴胴”不顾居民阻拦,胡乱抢下一件搭在铁丝上晾晒的上衣穿上,“川音”10多名保安一起追出,两人沿民主路继续奔逃。11时06分,两人沿小巷拐过两个拐角,杨晓东的警车从身后呼啸而来,而身前数米远赫然停着另一辆警车!车中民警张学焦双手持枪,摇下了车窗……

  挥刀袭警

  砍伤保安终被擒

  巷宽只有3米左右,警车停在路中占去了三分之二的宽度。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哪个过来我砍死哪个!”“光胴胴”大吼一声,手中菜刀猛然砍向张学焦伸出车窗的右手!张学焦快速一闪,躲过一刀,两抢匪趁机闪身擦过堵在前面的警车,窜进街对面的太平横街。4名民警下车与众多治保队员一起追向二人。

  11时13分,两人跑到老马路菜市时已气喘吁吁,民警和治保队员追上前将“光胴胴”围住。天色漆黑,该地段又没有路灯,“光胴胴”凌空一刀砍向一“川音”保安右手,顿时鲜血长流。杨晓东拔出手枪朝天鸣枪,“光胴胴”像没听见一样,发疯似的吼叫,浓重的酒气从嘴中呼出,抄着菜刀凌空乱舞,黑夜中一时白晃晃一片。

  11时16分,“光胴胴”舞刀跑到太平横街97号一垃圾中转站时,治保队员果断扔过去一块青砖,砸中“光胴胴”背部,趁其一愣,民警和治保队员依次前扑,“叠罗汉”一样将“光胴胴”压在身下。企图趁乱逃跑的“眼镜”随后被杨晓东挡获。

  经查,“眼镜”今年17岁,“光胴胴”则只有15岁,均未上学。两人向警方交代,他们喝下1斤白酒“壮胆”后,想持刀抢劫“弄点钱”。

  石亿早报记者陈昊实习生雷茜摄影向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