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专列到深圳 四川泡菜好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蓉深两地的物流绿色通道正式启动,首发班列今天启运2200吨川货

  今(20)日,深圳、成都两地的物流绿色通道正式启动。上午,成都将与北京、深圳同时举行声势浩大的首发式,下午4时,成都到深圳的首趟货运五定班列将载着四川泡菜、药品、挂面、醪糟及化工原料等川货飞驰深圳。此举标志着成都快速出海物流网已基本建成。

  火车东站

  布置首发式会场

  昨日下午3时,成都火车东站一片忙碌,数十名工作人员在炽热的阳光下布置首发式会场,军乐队也在精心排练,“蜀龙出海献百宝,粤虎奔川载万金”的对联已经挂了起来。

  将装在首发班列上的几十个集装箱堆满了15—17三条货物装运线。集装箱里装有四川的泡菜、葡萄糖、射钉、花岗石、芒硝、挂面、醪糟等产品。

  首发班列停在东站8线,10多名工人正在向火车上搬运元明粉。工人们称,他们从上午9时开始搬运,大约晚上才能结束。用于印染等行业的元明粉是此趟班列装得最多的货物之一,要装整整7个车皮。

  今日开行的首发班列共有29个车皮,其货物总重量将达2200余吨。

  五定班列

  享受优惠价格

  首发班列将在今天下午4时05分开车,24日晚11时32分抵达深圳,运行里程2602公里,比过去缩短252公里,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1天缩短为4天。

  铁道部还专门批准给予班列一系列价格下浮的优惠政策。集装箱运输下浮15%;整车运输按6号物品运价下浮12%;船公司自备箱返空运价下浮20%;班列集装箱货物保价费下浮1/3;广深铁路、平南铁路、平盐铁路统一按国铁标准计费,并实行同等比例的价格下浮优惠。

  新闻链接

  今年1月31日,成都和深圳两地政府在蓉签订了《蓉深海铁联运合作协议》,蓉深两地联合开行五定铁路班列。

  3月15日,成都、深圳市政府分别带领两地的数十家物流巨头齐聚蓉城,就两地物流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确定了蓉深铁路货运五定班列开行的具体“时间表”。

  解释五定班列

  五定班列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铁路运输方式,它实行“五固定、五优先和五不准”原则。五固定是:定价、定点、定线、定车次和定时。五定班列享受配车、装车、挂运、放行、卸车5优先,除特殊情况外,不准停装、限装、分界口拒接、途中保留和中途解体。

  早报记者戴玉堂实习生刘卫摄影项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