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怜小女孩 黑血黑肤黑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罕见严重缺氧使全身皮肤变成紫黑色手术5小时修补畸形心脏、稀释血液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皮肤是黑色的,心脏是黑色的,血液更是黑如墨汁!昨(19)日上午,来自简阳的8岁女孩小芳(化名)痊愈出院,这个初入院时全身黑得像非洲人的女孩,终于恢复了本来面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小女孩成“非洲人”

  从生下来那一刻起,小芳就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享受新鲜的空气,先天性心脏病如同魔鬼一般,令她随时处于缺氧状态中,一年四季嘴唇发紫。随着年龄增长,缺氧日渐加重,走路、吃饭都气喘吁吁。

  最近两年,小芳雪白的皮肤渐渐发紫:由嘴唇扩散到整个面部,由手指头蔓延到手臂,最后全身皮肤都变成了紫色。最严重的时候,她的全身皮肤呈现出令人害怕的紫黑色,如同“非洲女孩”。在这种情况下,她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成天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半个月前,小芳住进了成都德瑞心血管病医院。

  心脏血液都是黑色

  医生检查发现,严重缺氧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而病根就在小芳重度畸形的心脏。打开小芳的胸腔后,医生惊奇地发现,她的心脏是黑色的,连血液也是黑色的!为使手术成功进行,小芳全身血液都进行了体外循环,将满身浓稠、黑如墨汁的血液进行了稀释。

  连续5小时,心脏内科专家李正国教授在小芳拳头大小的心脏上接连做了4个手术、缝了将近200针,将畸形的心脏进行了重新修补、改造。

  心脏病变世间罕见

  李教授告诉记者,像小芳这么严重的病变,他从医几十年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查阅了国内外大量资料也未发现此类病例,可谓世间罕见。

  手术之后,小芳的呼吸立即顺畅了,皮肤颜色也渐渐由黑转变为正常。到昨日出院时,小芳已经看不出和正常的小女孩有什么差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