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替民企扎起70“暗探”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众专家兵分5路暗访,发放10000份问卷,成都市规模最大的民主评议本月下旬启动

  昨(19)日,70多位专家参加了成都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工作动员大会。本月下旬,他们将分5路赶赴成都各地明察暗访一个月。

  与此同时,10000份问卷将发放到企业和政府部门。这次被称为成都市规模最大的民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议,主要调查哪些政府部门为民企服务不称职,以督促其改进工作作风。

  评议方式一

  70专家打探民企

  在昨日的动员大会上,成都市政协主席骆隆森说:“过去,成都市民主评议的范围侧重于某个窗口行业或某个政府职能部门,这次民主评议最大的不同在于涉及面更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更多。”

  本月下旬,专家们将分为5个调研小组,分赴成都各区(市)县、民营企业或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明察暗访。成都市选出100户民营企业,以供专家们进行调研。他们还将走访民营企业家,与他们座谈,并查阅有关部门工作档案。

  骆隆森说,70多位专家在此次明察暗访中唱“主角”,“他们中有民营企业家,有研究、从事经济工作的专家,还有法律方面的专家、教授。”

  评议方式二万份问卷尖锐发问

  从今天开始,成都市政协将10000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调查问卷相继送出,调查问卷发放范围:民营企业、部分市、区(市)县政协委员、市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有关部门和单位。5月31日前问卷全部回收,调研组写出分析报告。

  据了解,评议的政府部门多达17个,包括法院、公安、工商、税收、国土、交通、城建等公权大、企业关注度高的部门。此次调查问卷提出的问题相当尖锐,包括“您认为形象与政风最差的部门是……”“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是……”“企业在去年是否遭遇乱收费?”“主要是哪些部门‘乱收费’行为最让您反感?”等共40多个敏感问题,并且企业家还可自己反映困难或问题,随问卷收回。

  背景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四川省全省范围内的第一次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调研。我省聘请的民主评议员有60多位,分为6个调研组,对成都、绵阳、眉山、乐山等21个州、市的1000家民企进行调研座谈。通过此次调研、分析发现的问题,向管理部门提意见、建议,督促这些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依法行政。

  早报实习生周玲琳记者牛绍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