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民警“办案” 三次骗了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6 天府早报

  冒充民警敲诈购买假发票的外地旅客,该犯罪团伙目前被成都警方成功铲除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19)日,成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宣布:经侦部门经过连续5天的跟踪、布控,成功铲除藏匿在火车北站四周一冒充民警诈骗钱财的犯罪团伙。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月9日,来蓉旅客王先生在火车北站附近一妇女手中购得数百元的假发票,交易刚完毕,突遇3名陌生男子挡住去路。3人当即出示成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的警官证,要求王先生“到处里走一趟”。王先生跟着上了“警车”。在车上,这3人似乎并不着急把他带回单位,而是左一句右一句地给他做“思想工作”。王先生似乎听出他们的“弦外之音”,表示愿将自己身上仅有的3000元钱交出“私了”。但这伙人还不罢休,又挟持他到银行,将其卡上的4000元钱全部取走,王先生才换取到“自由”。

  近段时间,警方已接到好几起类似报案。经过5天的缜密布控,案侦民警将这个诈骗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经查,该犯罪团伙成员赵希勇、李友潮、王春燕等7人利用自制的假警官证,长期在火车北站停车场附近作案,专门寻找外地购买假发票的旅客下手。受害者一旦购买了假发票,该团伙成员立即尾随其后,冒充经侦处队长、民警,并出示“警官证”。在带至“经侦处”的过程中,该团伙人员便诱使受害者交钱“私了”。若对方拒绝“私了”,他们就威胁将通过新闻媒体对其行为曝光。受害者往往出于多种原因,被迫交钱了事。根据受害者的举报,该团伙现已作案3次,诈骗金额高达10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