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高速为何难高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桥大市场路段人车争道,隔离栅栏也被图“方便”的人故意损坏。余志雄 姚毅 摄

  “一脚油门到机场”,在有“省门第一路”的长沙机场高速公路开通之前,有关单位曾如此形容它给市民带来的快捷。昨日,记者特意驱车走了一遭,发现其路况确实很好,但由于赤新路铁路桥段交通拥挤、雨花大道高桥大市场路段人车混杂,导致驶上这条高速公路的时间大大增加。

  高桥路段险象环生

  从市区上长沙机场高速,高桥大市场是必经之地。昨日下午,记者驱车途经此地时,只见人车混杂,交通指示灯形同虚设。众多没有牌照的三轮摩托车左冲右突,有的甚至完全不顾安全在车流中逆行。一些民工也骑着三轮自行车肆意穿插,险象环生。记者开车时几乎是一脚油门三脚刹车。

  整治过后违章反弹

  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段路交通事故经常发生。这些三轮摩托车、三轮自行车都是替大市场内的经营户运货的,由于市场和经营户的仓库设在路的两旁,所以他们频繁穿行。为了穿越马路方便,一些人甚至多次故意将路中央的隔离栅栏损坏。雨花区有关部门曾对此路段交通秩序进行过重点整治,当时效果很好,但一段时间后违章现象又开始反弹。

  赤新路也有“肠梗阻”

  据介绍,除了高桥大市场路段塞车外,赤新路铁路桥段也是影响机场高速的一大瓶颈。该段是从市区去机场的咽喉之地,由于车流量大、交通秩序较差等原因,频频堵车。“有时车卡在桥洞里动弹不得,一堵就是十来分钟,我宁可绕路也不愿意从这里过。”一位的士司机抱怨说。

  机场高速车流量受损

  长沙机场高速公路投资近8亿元,是全省第一条未设置天桥的高速公路,也是全省第一条实现全程电子监控的高速公路,在设计、施工方面都曾创下了我省的多个第一。许多贵宾来长沙,都是走的这条路。该路采用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缴费不用停车,因此从市区到机场走此路只需要短短的10多分钟。机场高速的设计车流量为每日5万辆,但由于两处“肠梗阻”,不仅导致上机场高速的时间大大增加,而且使得该路目前每天车流量只有8000多辆。

  作者:姚毅 余志雄

  (来源:长沙晚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