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天气袭击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35 北京青年报

  干旱和气温急剧上升导致沙尘暴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伴随6级左右西北风而至的沙尘天气19日上午突降新疆天山北坡一带,沙尘笼罩了乌鲁木齐、石河子和昌吉等城市及周边村镇。

  记者上午11时在乌鲁木齐市区看到,大风撼动路边新抽芽的树木,广告牌噼啪作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降沙情况正逐渐加重,半空的太阳从呈现为一个白色的圆影直至完全消失,200米以内的建筑只能模糊地分出轮廓,更远一些的已经无法看清。室内的人们关门闭户,街上的车辆降低行驶速度,寥寥的行人包起头发掩面匆匆而行。

  新疆气象局上午发出的沙尘天气预警说,19日上午7时左右,沙尘暴和扬沙天气从乌鲁木齐以西天山北坡一带发源,席卷了从石河子到乌鲁木齐一线地区。预计在中午12时左右,沙尘天气将蔓延到乌鲁木齐以东天山地带。

  新疆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慧云说,从12日起,天山北坡地区几乎没有降水,而气温上升很快,地表干燥,干旱和气温急剧上升导致了沙尘暴和扬沙产生。

  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的沙尘天气仍在继续。气象专家警告,本次沙尘天气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对农作物出苗以及弱小树木的生长产生不利影响。1

  作者: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