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地,是越来越有种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37 扬子晚报

  一波波鲜黄的菜花儿,争先恐后地仿佛要漫过乡村的路道;远近沟渠河道的坡地隙地,时见农户见缝插针地播种庄稼。4月9日上午,记者去泰兴市根思乡鞠庄村采访,目睹了当地农民忙春播的景象。

  沿途正在下种施肥的农民,锹锨上,手指间,尘土飞扬。来到5组鞠小网的承包地头,这位曾经带过上百名徒弟的鞠庄村有名的裁缝,正带着十几个中老年农民在做垅下山药、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豆种。他告诉记者,村组里的青壮劳力大都外出打工了,这块80多亩地,因为偏僻又瘠薄没人愿种,他丢下裁缝手艺,转包下来种“老式头庄稼”,去年忙了一年,亏了1万多元,他也不想种了。市乡干部来给他宣传中央的好政策,农业局的同志挂钩蹲点指导他实施多种高效种植模式,他这才有了信心。今年春播,他一下子投入了3万多元。

  他指着用塑料薄膜蒙着的花生地说,不要小看那两层薄膜,用了它,不仅下种时间可提前20天,而且每亩可提高单产30—40公斤,增加60元的纯收入。他介绍说,他在这80多亩的土地上,采用了6种间套种模式:有地上套种大豆、油菜、草石蚕;地下套种花生、马铃薯、山药。他和农业局的同志一起,一笔笔地给记者算投入产出账,最保守的估算,今年每亩地可得纯收入1500元以上。老鞠说,今年在这块地上,他还要有更大地投入。他说,难得逢上这样的好政策,好光景,“只要国家的好政策不变,有科技撑腰,这地,是越来越会有种头了!”

  记者了解到,中央和省扶持“三农”特别是加大粮食种植扶持力度后,泰兴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目前,全市水稻种植面积增加了5.7万亩,弱筋小麦的种植在去年3.8万亩的基础上,一下子增加到10万亩。沈建华顾明华 陆峰(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