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经济推介会昨签约 十个项目签下20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17 新华网

  “签约仪式”是昨天奥运市场经济推介会的“压轴戏”,24家企业在昨天的仪式上实现“亲密合作”。率先签订的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15亿元人民币。

  在昨天签订的10个项目里,除了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地铁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意向书共同建设和运营北京地铁四号线外,污水处理项目也是签约仪式上的亮点。一共有5个污水处理项目在会上签订了合作意向。这5个签订特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经营协议的项目分别是:五里坨污水处理厂(一期)、定福庄污水处理厂(一期)、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垡头污水处理厂(一期)、北苑污水处理厂(一期)等。市发改委官员表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重大改革立刻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资本。

  其余4个签约项目分别是:燃料电池及零排放电动车项目、北电网络研发中心项目、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投资意向书、北京医药集团与DNAVEC株式会社有关创办生物病原体药物研究所等。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说,这些签约的大项目一直受到国内外大企业的关注,并且进行了长时间洽谈。比如,轨道交通项目以及垃圾处理项目、热力管网等。但这些大型项目毕竟只有少数大型企业才有实力进行投资。这次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更多地吸引了中小企业的参与,他们特别关注有关奥运会设施的项目,比如提供器材、设备及管理等,还有些小企业对中小投资项目表示出极大兴趣,例如在这次推介会上推出的八对加油站、高科技项目以及展区推出的40个项目等。(陆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