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旭日升”商标“卖身”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28 扬子晚报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天平拍卖行获悉,该拍卖行将与苏州泰和拍卖行联合于4月28日,对“旭日升”注册商标所有权进行拍卖。经评估,该商标目前的无形资产价值为1050万元,因此,这将是我省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次无形资产拍卖。

  “旭日升”商标现属于河北旭日集团。在20世纪90年代的中国饮料发展史上,“旭日升”是不可或缺的一页,它在中国的传统饮料“茶”上做文章,率先推出“冰茶”概念,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煌时期其销售额高达30亿元,曾有“中国的可口可乐”之称。“旭日升”商标的无形资产当时也高达160亿元。然而,从2001年开始,“旭日”却开始走下坡路,到2002年下半年,“旭日升”停止铺货。

  此次“旭日升”商标拍卖,是因为该企业拖欠上海某企业上千万元巨额债务,被债权人起诉,但又无力偿还,因此法院裁定强制商标拍卖,并将拍卖地点选择在两家企业约定交货的苏州举行。据了解,“旭日升”商标使用范围为饮料类和纺织类,其中饮料类共6项,评估价值为1050万元;纺织类共9项,评估价值为380万元。至于当天的拍卖底价,南京天平称,将由法院制定,现在还无从知晓。

  据悉,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河北等地的五六家企业表示了明确的竞买意向,它们中有的是饮料企业,有的是食品企业,有的是酒厂。天平拍卖行负责人表示,旭日升企业现已负债累累,这次法院拍卖其商标权,是从保护债权人利益和保护优秀商标权角度出发的,通过拍卖这种方式,主要目的就是盘活这个沉睡多时的商标。

  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拍卖也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如果这次拍卖竞争不激烈,拍卖所得将难以还清其所欠的债务。(汪晓霞)(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