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老大敛财两亿被判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31 三秦都市报

  曹杰原本只是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当经济大潮涌起时,他先是依仗其兄权势欺行霸市,进而贿赂收买政府官员,当上了有“中国第一皮装市场”之称的辽宁省辽阳市佟二堡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特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并集四级人大代表、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于一身。进而掌管了该特区的工商、税务等政治、经济大权,建成了全国罕见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第二政府”,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血腥垄断,狂敛了两亿元资产,使一个驰名中外的皮装市场陷入绝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960年出身于世代农家的曹杰,中学毕业后回到辽阳市佟二堡镇曹家村务农,曹杰80年代末开始经营皮装加工,随后依靠大哥承包了镇里皮夹克厂并很快形成规模。1994年先后成立了以家庭、血缘、亲缘为基础的佟兴集团、兴华集团,并自任总裁。

  1996年2月,韩绍义就任佟二堡经济特区第一任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并拜会了曹杰。两人很快以兄弟相称。韩绍义的四处活动再加上曹杰的钱,使曹杰在1997年11月20日如愿以偿地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随后,在韩绍义的一手操纵下,1998年4月15日曹杰又被聘为佟二堡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

  利用这个职位,曹杰赶跑了许多竞争者,但是他感到自己依然不能独霸天下。不久,他又向韩绍义提出,要在公安局里任个职务。曹杰拿出几十万元,重金行贿辽阳市公安局和灯塔市委的主要领导。在金钱的作用下,曹杰被任命为佟二堡公安分局副局长。

  1999年3月16日,身着二级警司肩章的曹杰出现在佟二堡镇的皮装大市场。从此,既是佟二堡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又是佟二堡公安分局副局长的曹杰,建立起了一个被佟二堡人称作“第二政府”的政权。

  依靠这个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第二政府”,曹杰开始了骇人听闻的血腥垄断和疯狂敛财。

  鞍山市个体户王守成建起了3000平方米的佟二堡商业城。由于这个商业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王守成资金雄厚,曹杰感到这严重威胁了他的利益。结果,从市场开张第一天,曹杰就指使手下人白天砸玻璃,晚上鸣枪、投石头、掷恐吓信,最后王被迫将自己的市场出让给曹杰。很快,曹杰的财富迅速膨胀,竟达2亿多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2003年12月20日,这个“第二政府”的首恶,被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10余项罪名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据《法制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