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有钱能买文保区四合院 税费优惠外国人可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31 新华网

  政府鼓励企业和个人购买文保区四合院,购买后可出售、继承,并享税费优惠

  只要有钱,在北京二环内买个四合院不再是梦。市国土房管局昨天公布了鼓励个人、企业购买旧城文保区四合院的新政策,这些堪称历史文物的四合院不仅可以像普通住房一样出售、出租、抵押、赠与、继承,而且买者还将享受一定的税费优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外国人也可购买

  根据昨天公布的《关于鼓励单位和个人购买北京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四合院等房屋的试行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和符合相关规定的其他省、区、市(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及其他境外企业、组织和个人不仅可以购买位于旧城文保区的四合院,而且可以依法出售、出租、抵押、赠与、继承。

  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外,境外企业和外国人同样享受这一政策。

  四合院价格双方协定

  在购买过程中,四合院的价格由买卖双方协商确定,如果要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可按出让合同约定在3年内分期交纳地价款,当交清地价款后,购房人就能申请办理土地使用证。

  购买者享受税费优惠

  购买文保区四合院的单位和个人,还将享受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据介绍,个人购买四合院,符合普通住宅标准的,将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居住过程中如果需要进行保护和修缮,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按照经济适用住房的有关规定执行。

  吸引社会资金保护旧城文化

  据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北京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房屋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市国土房管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国土房管行政主管部门简化手续,优先为购买四合院的单位和个人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据了解,目前旧城区相关政府部门也正在进行“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为购买保护区四合院的单位、个人保护和修缮四合院提供依据。(记者谢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