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绥芬河市政府与上海世茂集团签署了投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36 黑龙江日报

  于林波 本报记者 井洋 焦明忠

  今年1月19日,绥芬河市政府与上海世茂集团签署了投资建设中俄“绥——波”互市贸易区和规划建设大绥芬河经济区的协议书。绥芬河的发展方向也将由此改变。

  进入2004年,位于东北亚中心地带的口岸城市绥芬河,再一次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今年绥芬河的元宵灯会一亮相,就与以往不同:大企业多,上亿元的项目多。国内一些知名企业如上海万向投资公司、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妙士乳业有限公司、北京实创房地产开发公司、青岛澳柯玛集团、杭州金力普电器集团、上海世茂集团等企业都是老总亲自莅临。签订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3项,金额为6.4亿美元,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4项,引资额14.8亿元人民币。

  目前,香港永泰公司投资4.5亿元的木材加工园区、北京实创集团投资4亿元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中俄合资2.4亿元的俄格城绥芬河工业园区、融邦康地公司投资1.8亿元的生态农业观光园等一批上亿元的大项目纷纷启动。全市筛选出的36个大项目预计可引进资金25亿元。

  绥芬河为自己重新定位:国家对外开放的大窗口,连接欧亚大陆的大通道,东北亚产业集聚的大平台。

  在国家振兴东北的战略中,绥芬河无论从区位优势,还是体制优势上,都具备了大发展的前提。但要实现裂变式发展,必须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上海世茂集团的出现,让绥芬河的决策者眼睛一亮。双方在绥芬河发展定位、发展理念上达成了共识。

  今年1月19日,绥芬河市政府与上海世茂集团签署了投资建设中俄“绥——波”互市贸易区和规划建设大绥芬河经济区的协议书。春节刚过,上海世茂集团的亿元资金已打入绥芬河,现在,经与俄方磋商,互市贸易区建设已全面启动。互市贸易区的加速建设,将使绥芬河同俄罗斯的关系更为紧密,让绥芬河在更高层次上参与中俄区域经济合作乃至融入东北亚经济圈,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然而,在绥芬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目标中,互贸区还仅仅是一个点,更宏大的构想还在酝酿中。

  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同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的多次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大绥芬河的构想日益清晰,未来绥芬河作为国际化城市的定位为:面向俄罗斯、独联体、东北亚的加工、贸易、物流、旅游中心,汇集中外科技、文化的平台。利用绥芬河良好的自然资源和条件,把绥芬河建成国内乃至远东地区和东南亚冬季冰雪旅游的胜地,夏季避暑的名城,把绥芬河作为一个整体项目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和项目聚集绥芬河,在短时间内,使绥芬河成为区域经济中心和拉动全省乃至全国对俄经贸合作的龙头。世茂集团以国际化的眼光,选择世界一流的规划大师,用23年时间投资50100亿元,完成大绥芬河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