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江南西路:百人持棒斗殴 疑为酒楼房产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39 新华网

  海珠区江南西路紫金大街昨天上午发生一起暴力事件:近百人手持铁管、木棒在住宅区大街小巷追逐斗殴,一店铺门面被砸碎,路人和居民纷纷闭门躲避。据称,事发原因疑为一酒楼房产纠纷引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近百人持棒斗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记者接报迅速赶赴江南西路紫金大街事发现场。在紫金大街31号-4一家正在装修的名为“小灵犀”玩具出租连锁店,记者发现该店厚厚的钢化玻璃门被完全捣碎,拇指大的碎片到处都是。在附近的大街小巷路面上,啤酒瓶玻璃残骸比比皆是,清洁工人正在用竹扫把清扫。

  玩具店几名装修工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左右,他们正在作业时,突然听到对面酒楼传来激烈的吵闹声,随后是一阵“乒乓”响声。一名装修工说,当时场景太可怕了,只见一群民工模样的人冲了出来,有的持铁管,有的持木棒互相追逐攻击,斗殴双方还不顾一切抢夺街道士多店门口放置的空啤酒瓶大打出手,漫天瓶子飞来飞去,乱成一片,路人慌不择路跑进街内商铺和居民家躲避。他们也跑上3楼躲避,店里的玻璃门面是如何被砸碎的不得而知。

  紫金大街家政服务中心一名女士说,看到激烈的斗殴场面,他们打电话报警的同时赶紧拉闸关门,避免意外。其间不少住户也迅速关门关窗,以防万一。

  原因:疑租赁起风波

  报料人邝先生是位于江南西×××酒家的常客。据他介绍,事情起因应该是由租赁纠纷引起的。他说,事发前两天业主、酒家已经发生过争吵。据他所知,酒家由于经营不错,正在扩大经营面积。但可能是租赁价位差额大等原因,业主和经营方发生利益冲突,在协商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可能业主要收回房权引起斗殴。

  记者在该酒家一侧看到一营业厅正在装修中,询问有关人士事发原因时,对方未予正面回答。

  记者随后前往离事发处不远的江南中派出所了解情况。在派出所内接受警方询问的一名目击证人说,他是另一家饮食店的保安,当时他和几名同事在该酒楼刚喝完茶,下来的时候就目睹到激烈的斗殴场面,见此情景,他们就拔腿就逃,一同事事后不见了踪影。冲突中他看到至少有一名男子被打伤,嘴巴鲜血直流。据悉,对事发原因及人员伤亡等情况,警方正在查实。(张配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