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讲贡献不论户籍 市劳模"新上海人"占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20日消息:英雄不问出处。在2001—2003年度的上海市劳动模范、劳模集体的评选中,不再关注候选人是不是上海人,是否有上海户籍、是否有上海居住证。在评选中,所有在上海工作着的,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人物都被列入了视野。最终,经上海市政府批准,872人被评为市劳模,380个集体被评为劳模集体。“五一”前夕,市委、市政府将对他们进行隆重表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次评选出的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都是近三年来在上海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忘我劳动,开拓创新,代表着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先进生产力,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被公认为是各行各业的排头兵。

  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上海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本届劳模中共产党员有705人。而本届劳模的学历和职称也比较高,大专以上学历占75.5%,中级职称以上占总数的62.7%,其中硕士、博士占总数的15.9%。

  本届劳模评选从开始到结束,都经意或不经意地去掉了“上海人”还是“在上海工作的非上海户籍人”的概念,评选条件中只论政治素质、岗位贡献。据悉,本届市劳模中,“新上海人”占一成。

  本届劳模评选还有一个上海首次———局级干部不参加评选。800多名当选劳模中,除了企业负责人以外,其余88.8%都是一线职工。而这11.2%的企业负责人都必须通过两个80%———必须80%以上职工参加投票,投票通过率必须80%以上。并且,参评的企业负责人一张表格必须要敲到纪检、税务、环保等8个图章,方有资格。(来源:劳动报作者:张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