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张左己分别会见了北海道友好植树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5 黑龙江日报

  两地志愿者在阿城市植下千棵友好树记者 李晶琳

  本报19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今天在哈尔滨会见了以前北海道知事堀达也为特别顾问、北海道治山协会会长寺岛光一郎为团长的日本北海道友好植树代表团。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宋法棠说,我省与北海道于1986年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以来,在经济、贸易、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成效显著,且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宋法棠愉快地回忆起2001年堀达也来我省参加两省道结好15周年庆祝活动时的情景,他说,这次代表团在阿城市中日友好林进行植树活动,体现了两国人民、两省道人民世代友好的愿望,我省还从去年起与北海道开展了派遣林业研修人员活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林业方面的友好合作。

  宋法棠说,作为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省份之一,我省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扩大开放,我省非常希望加强与日本,特别是与北海道的经济交流与多方合作,我省与北海道同属北方地区,双方交流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堀达也能继续推动两省道的友好合作。

  堀达也说,北海道与黑龙江省志愿者上午在阿城市种下了友好林,北海道对这一活动非常重视,并将继续进行下去,友好林是两省道友好交往的象征与见证,也是对保护世界环境的一点贡献。

  副省长付晓光参加会见。

  本报19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在省政府会见了以前北海道知事堀达也为特别顾问、北海道治山协会会长寺岛光一郎为团长的日本北海道友好植树代表团。

  张左己说,堀达也在任北海道知事期间,为两省道间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了大量积极而有效的工作,两省道自1986年缔结友好省道关系以来,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与堀达也的积极努力是分不开的。

  张左己说,代表团在我省阿城市的中日友好林进行植树活动,不仅对两省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是极大的促进,对我省进行生态示范省建设也是很好的促进,希望堀达也继续为两省道友好交流与合作事业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请堀达也转达对北海道现任知事高桥春美的问候。

  堀达也说,中日友好林的建立,对两省道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友好交往有积极意义,是双方发展友好关系的象征,也是两省道对地球环境保护所做的一点贡献。

  副省长付晓光会见时在座。

  又讯我省与日本北海道200多名志愿者今天在阿城市共同种下1125棵友好树,副省长付晓光、前北海道知事堀达也参加了植树活动。

  北海道自2003年起,将用5年时间每年组织志愿者,在我省的阿城市建立的“中日友好林”举行植树活动,今年是第二年。堀达也作为北海道现任知事高桥春美的代表,率北海道志愿者来我省参加植树活动。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