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开竞标职业杀价 旅游“砍价”公司在津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9 新华网

  日前,一家宣称拥有“职业杀价师”的旅游砍价公司在天津市露面,并开始和多家旅行社接触。在出游高峰到来之前,这一举动引起业界以及出游者的关注:旅游如何砍价?能砍多少?收费多吗?记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只针对团体客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是一家刚刚成立的旅游信息咨询公司,据销售部的宋经理介绍,公司仅针对出游团体提供相关服务。在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后,会组织天津市的旅行社进行公开竞标或者逆向拍卖,来降低出游费用。为保证旅游质量,公司会组织业界资深人士对参加竞标的旅行社进行资质审查,对参选的旅行社进行评议,并负责监督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如果出游过程中发生了纠纷,该公司将出面对旅行社进行投诉。

  对旅行社收费

  由于公司并不能像购买建材那样为客户节约大笔支出,所以公司也不会向客户收取费用,而是向旅行社收取费用来获得利润。宋经理解释这种运作方式:很多旅行社都会通过业务员来联系一些大客户。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利润的大头要给这些业务员。而旅游咨询公司则会以较低的收费来取代旅行社的业务员。

  该旅游咨询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刚刚成立,已经收到不少单位的咨询电话。为了让大家了解这种运作方式,目前公司不会收取费用。他们希望“五一”前可以成功运作几个团队,并逐渐得到业界认可。(完)(安国政)(来源:城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