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悄然开收借记卡年费 每张卡每年1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9 新华网
  记者4月18日在天津市建行网点看到,在建行网点内已经公布了其对于银行卡的收费标准,而市民所关心的借记卡年费———建行定为“账户维护费”也名列其中。

  4月1日已开收记者以持卡人身份拨通建设银行电话银行95533,其人工服务员介绍,建行已从4月1日开始收取本年借记卡年费,每张卡每年10元,从卡内直接扣除。对于账户内余额不足10元的,建行随时扣取。也就是说不足10元的账户,银行会有多少扣多少,直到扣足年费为止。

  40亿元年费诱惑国有商业银行相继对借记卡收取年费是为何呢?据统计,如果几家国有商业银行对全国现有的4亿张银行卡中的大部分按每张10元收缴年费,近40亿元就可进账。业内人士表示,以前银行为扩大市场份额大量推销卡,当然只能免费促销。但已办好的借记卡,有的卡一年中都没有一次交易,白白占用了银行大量系统资源,银行还要对其管理,银行的卡资源越来越少,收取年费也是出于减少睡眠卡的数量。

  持卡人该怎么办目前,虽然天津市收取借记卡年费的银行只有工行、建行两家,但银行服务收费已有不可阻挡的趋势,而有的市民已经开始退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其实银行卡比存折方便得多,其费用也是可以减少的,例如用工资卡就可以直接消费,没有必要再另办一张借记卡。

  但记者了解到,在目前两家收取年费的银行中,建行的卡是不能换成存折的,而对于工行交电费用的借记卡,如果换成存折需要先到电力部门询问。但这种卡的持卡人也可以不换存折,因为这种卡可以用来在POS机上消费或者在ATM机上取款。

  除了借记卡外,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再办理一张贷记卡,它的优势在于卡内不用存款,透支消费有免息期,优化你的信用记录,双币种贷记卡也可以“全球通”。手中的卡数量减少了,支付的费用也就减少了。(完)(记者傅家林)

  (来源:城市快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