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眼中的许振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56 大众网

  在许振超的成长中有三个关键环节与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密不可分。1994年,许振超被常德传派遣出国到荷兰、巴西等世界著名港口考察学习,立下创造桥吊装卸世界纪录的决心;

  在许振超的成长中有三个关键环节与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密不可分。1994年,许振超被常德传派遣出国到荷兰、巴西等世界著名港口考察学习,立下创造桥吊装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世界纪录的决心;

  2001年,在青岛港西移大型桥吊安装工期不保的情况下,常德传破例指定桥吊队长许振超为总指挥,保证了工期和港口的正常运行;

  2003年1月,常德传与许振超立下军令状,如果许振超率队打破世界纪录,青岛港将以许振超的名字命名青岛港保班名牌。

  4月16日,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团晋京汇报,记者独家专访了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

  记 者:当年,你为什么派遣许振超到世界著名的港口如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等世界著名的港口考察学习?

  常德传:派许振超出国考察的命令是我签发的。需要说明的是,当时派遣出国考察的不只是许振超一个人。

  出国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是人们向往的事情,派哪些人出国?港口有一个严格规定,从优秀的干部、优秀的知识分子、优秀的一线技术工人选拔产生。按照这三个层面,经过各级层层的选拔产生。我的签字,只不过是对选拔结果的认可。一线的优秀技工出国学习在青岛港是家常便饭,已经形成制度。凭本事吃饭,凭本事上岗在青岛港形成风气。在青岛港,我们重视人才,最突出的一点是,让最有本事的人干成事,干最适合的活。

  记 者:2001年底,在青岛前湾港桥吊安装工地,你指定许振超为安装总指挥。据我了解,这个职位一般是由高级工程师担任。指定作为工人的许振超为总指挥是出于什么考虑?

  常德传:说实话,这是我惟一一次未经过党委研究,自己独断专行,擅自任用干部。

  事情是这样的,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2001年起,青岛港全线西移,年底是我们与客户商定的新港口交付使用的期限。离工期要求还有40天的光景,我到前湾港桥吊工地实地调研,当时,按照原方案,无论如何也完不成。我急了眼,直接撤销了原总指挥的职务。脑子突然想到许振超。许振超不光桥吊开得好,修得好;在老港区的桥吊安装中他的表现都很突出,给我很深的印象。我把许振超找来,问他:“年底能将桥吊安装起来吗?”许振超说:“能!”我当场任命许振超为安装总指挥。果然,许振超一诺千金,在工期的最后期限,完成了桥吊安装的任务。

  我们的原则是,用人必须不拘一格,不唯身份,不唯学历,不唯老幼,不唯资历,只看本事。

  记 者:为什么以许振超的名字命名青岛港的保班名牌?

  常传德:这是为了劳动者的光荣和尊严。青岛港企业文化的理念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贡献,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又一代人的牺牲。”在实践中,我们把有贡献的工人的名字任命在班组、工艺等他所作出贡献的地方。

  在航运界,竞争最激烈的是集装箱业务,衡量港口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港口装卸的速度。2003年1月,我到青岛前湾港调研,我对许振超说:“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是香港的,你有没有信心冲击一下世界纪录?”许振超说:“没有问题。”我对许振超说:“如果你打破世界纪录,就以你的名字命名青岛港的保班名牌,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振超效率’,打破纪录,我亲自给你献花!”

  2003年4月28日,“地中海法米娅”号的装卸,许振超和他的队友一举创造2项集装箱装卸的世界纪录。在现场,我亲自向许振超献花。几天后,青岛港举行专门的大会,向许振超颁发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青岛港保班名牌“振超效率。”

  点评:时势造就英雄,环境也造就英雄。许振超这个典型人物诞生在青岛港决不是偶然的,没有青岛港这片育人的沃土,就没有今天的许振超。青岛港“以人为本”、“人人是人才”的人才观和育人、用人机制,对许振超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的具体做法对其他企业乃至社会各界具有同样的示范意义。

  本报记者 于晓波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