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新厂招员工大订单逼济南锅炉集团强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56 大众网

  本报济南4月19日讯(记者 王封 实习生 何小菲)今天,从济南锅炉集团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的锅炉订货额已累计超过了40亿元。为了尽快完成空前的大订单,济南锅炉集团四处大批量招工、到外地建分厂、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济南锅炉集团总经理吴建勋说:济锅没有退路,惟有扩容扩张,强力“补钙”。

  近年来国家扩大投资需求、拉动消费的政策使得锅炉行业迎来了“光辉岁月”。最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济南锅炉集团的订货额突破了40亿元大关,订货量达3.87万蒸吨,大大超出了年产量8000蒸吨的技改设计能力。不少济锅人开玩笑说:作为已有50年历史的老国企,济锅今年的处境好比“小马拉大车”。

  记者昨天在济南锅炉集团采访时,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正开会研究在平阴建新厂的方案。吴建勋表示,济锅现在的地盘太小了,严重制约着生产能力。面对源源不断的锅炉订单,济锅亟须走出去,到外地建新厂区。

  针对一线员工不足和关键岗位技工素质不高的问题,济南锅炉集团一方面向社会大量招收技工,另一方面加大生产高压锅炉员工的培训力度,使其技能素质能够满足高压锅炉的生产要求。据悉,目前该公司从社会和技工学校招收技术工人130多人,已全部走上了生产岗位。尽管如此,济南锅炉集团依然求贤若渴,通过各种渠道招聘“能工巧匠”,毕竟大额的订单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