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餐被盗责任谁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00 江南都市报

  店方未对记者作解释

  律师称责任认定比较困难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记者刘瑾报道:南昌市民黄小姐昨日向本报反映:“我在肯德基吃饭时被盗包,当班经理称此事不关他们的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介绍,近日,黄小姐和朋友到肯德基广场分店二楼用餐,当时她坐在座位上等朋友去拿吃的,并将随身带来的包放在身边的椅子上。然而不久,包不翼而飞。黄小姐说,包里有一部手机、一部小灵通、公司用来联系业务的专用手机及一条白金项链,加上现金,她总共损失了三四千元钱。黄小姐立刻向当班的一名女经理反映此事,女经理建议她马上报警。

  黄小姐报警后觉得肯德基应该对此事负责,便再次找到那名女经理质疑此事。“哪知女经理态度十分强硬,称是我自己不小心,肯德基没有任何责任。”黄小姐气愤地说。

  昨日下午,记者和肯德基广场分店取得联系。当日值班的朱经理对此未作解释,只是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称会有专人负责此事。

  江西商海律师事务所的孟庆泉律师就此评论:首先,顾客或肯德基报警,肯德基应配合调查,查明责任;其次,顾客要举证其损失以及自身没有疏忽,而肯德基应当提醒顾客并履行注意义务,如告知贵重物品须看管好,帮助顾客将衣物和提包等用椅套套好等;再次,楼层接待服务员应当履行注意义务,留心附近顾客的不当或可疑行为;最后,此类事件,属于民事侵权或消费权益纠纷,法律事务中责任认定比较困难。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