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拉格:中国选手都是奥运夺金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周欣)从中国队手中“抢”走去年世乒赛男单桂冠的奥地利名将施拉格19日出现在了北京。他对自己能否在雅典奥运会上“封王”表现得很低调,说:“中国选手都是夺金热门。”

  施拉格在去年5月的巴黎第47届世乒赛上赢得男单冠军,并荣获日前在郑州举行的2003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称号。作为到会的惟一外国选手,他解释说:“中国是乒乓球超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王国,能在中国获奖、被大家认可是我的荣幸。”

  施拉格是否期待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呢?他在北京怡文吉富咨询有限公司、同索国际广告公司以及美国奥斯坦实业集团为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谦虚地说:“奥运会的竞争非常激烈,参赛选手的人数也特别多,每名选手都会有很大的思想压力。我的奥运目标是发挥出最佳水平。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有可能夺冠,也有可能止步八强。”

  “我认为中国三名单打选手马琳、王励勤、王皓都有实力赢得奥运会金牌,”施拉格认真地说,“我没有奥运目标,只需要安心备战。”

  不过,今天32岁的施拉格虽然嘴上不说夺冠,但他的备战计划无疑已经“暴露”出他的雄心。他将于20日到清华大学和大学生球迷们交流、联谊,随后回国备战奥运会,将先后在奥地利、意大利以及瑞典进行特殊训练,还将参加国际乒联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公开赛,并争取提前到雅典适应场地和气候等。

  施拉格不但看好中国男单,还关注中国双打的奥运人选。3月中旬当得知悉尼奥运会冠军孔令辉有可能无缘雅典时,他曾深表遗憾,如今他又对双打卫冕冠军王励勤/阎森的落选唏嘘不已。

  他说:“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实在太多了,王/阎组合的确很可惜。不过我认为,任何一个中国选手都有实力拿世乒赛或是奥运会冠军。孔令辉/王皓的新组合即使不比王/阎强,也不会比他们差,奥运会上一样有机会夺冠。实际上,中国选手谁去比赛都是夺金大热门。”“要是我们奥地利也像中国这样,多几个水平高点的选手就好了,我们的团体比赛就有戏了,”施拉格感慨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