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价明码标价 医院大多走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08 新华网

  从2001年5月1日起,重庆所有医疗机构对医疗服务收费和药品价格实施明码标价,但昨日记者暗访发现,市内大多数医院对明码标价都只是走过场,没有全部公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南岸区中医院,看见药品价格贴在取药处的墙上,其中大部分为中药价格。公示内容都用钢笔书写,一些药品价格有变动的还被用红笔划掉在旁边另写一个价格。但在公示栏上记者没有看到涉及到医疗服务的收费项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2时30分,记者来到南岸区第六人民医院。门诊部大厅的墙上,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着药品价格。记者指着显示屏向大厅咨询台的护士询问:“是不是医院所有的药品价格都在这上面找得到?”护士回答:“这个上面只有部分,有些同种药品因为规格和剂量不一样,价格也会不一样,就没有上这个屏幕,所以药品的价格只有药房医生才清楚。”

  医院为何只公示部分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对此医院解释,如果要按规定公示,仅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就达3000多种,更不用说将药品价格予以公示,因此大多数医院都只公示了常见的收费项目。市物价局官员对此称,物价部门并没有哪一个文件规定只公示部分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记者吴从斌实习生 柯岚)(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