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农信社送贷20多亿 全心全意助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0日消息:“有了这笔钱,我的水稻种植就不用愁啦!”数着刚刚从农信社贷来的1万元备耕资金,瑞安飞云镇升天基村的农民陈祥云乐开了花。我市农村信用社全心全意帮助农民增收,今春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专项贷款20.9亿元,保证了农户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一组数据:年放贷200多亿支农

  2003年,我市487个农村信用社机构网点共累放农业贷款249亿元,这笔贷款总额占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全市金融机构该项贷款的99%,全市约有28%的农户从农信贷款中受益。

  这组数据证实了农信社为服务“三农”付出的努力。

  为切实解决农民融资难的问题,全市农信社近年来在创新农贷方式上动足了脑筋。对“信用农户”,他们实行农村小额信用贷款;对金额较大的农民生产性贷款,则采取农民联保的方式发放。仅去年,就累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8亿元,累放农户联保贷款2.8亿元,支持了6.3万农户发展生产。

  与此同时,农信社还积极创新农民生产经营贷款品种。除传统的农民抵押和担保贷款外,他们还推出农民存单质押贷款、农户创业贷款、山区移民户贷款、外来务工人员贷款等新业务,并积极推广一次签约、循环使用,“一柜通”、“一手清”,对纯农业贷款实行低利率等支农新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农民贷款。

  如今,农信贷款已走进了我市成千上万的农户中。在永嘉,杨梅、香柚、板栗等十大农产品基地的建设,靠的是农信贷款;瑞安、乐清的农信社还曾贷款689万元帮助19户农民到黑龙江“北大荒”承包土地种粮,受到农户的大力欢迎。

  一种创新:给了农民致富“金钥匙”

  农业贷款对于农民来说,无疑是一把致富奔小康的“金钥匙”。怎样打造好这把“金钥匙”?全市各地的农村信用社都在工作中不断出新。瓯海区农村信用联社为失地农民提供的专项信贷资金,就是这种种“金钥匙”中的一把。

  瓯海区信用联社及时发现了失地农民面临的困难———失地后需要自谋职业,却缺乏创业启动资金。针对这种情况,联社及时调整信贷投向,压缩一些非农领域如房地产等方面的贷款,安排足够的资金满足这部分农民的需求。目前,首期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已经到位,为让利于农民,这项贷款的利率上还要比原贷款优惠20%左右。

  据介绍,近期,泽雅的旅游品工业区征地1000亩左右,涉及农户达500余户,泽雅信用社正准备向这些农民投放资金达510余万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一个故事:支农支出粮食购销大户

  黄文松是瑞安塘下镇场桥浦桥村村民,他告诉记者:“我的发展离不开农信社的大力支持。”近几年,他承包的粮食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瑞安市粮食购销最大户。

  黄文松是从2002年开始承包场桥第一农场的,共176亩水田。当时,场桥信用社一次性核定他的贷款额度是10万元,全年周转使用,随到随贷,当年就累放贷款12万元。一年下来,黄文松农业净收入16万元。

  2003年,他的经营规模扩大至256亩,场桥信用社给他累放贷款22万元。由于生产效益明显,他的净收入增加到19万元。

  今年,黄文松把经营规模增至400亩,并一举签订粮食购销合同35万公斤,成了粮食购销大户,他粗略算了一下,预计今年的净收入可达25万元。为有力支持黄文松的农业生产,场桥信用社今年伊始就给他放贷8万元,并把他的核定授信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5万元。(温州日报 马玉瑛)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