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查滥用职权和与民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高岚)4月19日召开的沈阳市政府机关廉政工作会议上,市长陈政高对2003年公开评议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五大热点进行了剖析和批评,表示将坚决查处那些滥用职权、与民争利的行为。

  据了解,去年在评议政府机关和窗口单位活动中,各界群众共提出各类意见9500多条,其中五个方面的意见反映比较强烈和集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是有的中小学校不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继续违规乱收费、乱补课,增加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二是有的部门群众观念淡薄,工作推诿扯皮,喊了多年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三是有的部门违规执法、野蛮执法,甚至办人情案,以权谋私;四是有的部门为了小团体利益,摊派报刊、杂志等现象还很突出;五是有的部门有章不循,违规操作,搞权钱交易,导致在企业转制、居民动回迁和农村土地征用中,出现截留、挪用、拖欠和克扣等腐败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陈政高用了四个“坚决纠正”。他表示,要坚决纠正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要加强建设用地管理,严肃查处违反规定乱批乱占耕地,以及拖欠、截留、挪用土地补偿费等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要坚决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要规范拆迁管理行为,严肃查处拆迁中不依法办事、滥用强制手段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