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元钱“拦”车3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3 沈阳晚报

  就因为一位乘客乘车拒绝投币,还拿不出相关证件,司机不允许其乘车,而该乘客坚持不下车也不投币,两人为一元钱僵持了35分钟,车也停了35分钟。最后经过110和派出所的调解,公交车才徐徐开动。乘客们不禁想问,“双方这样的僵持和较真儿到底有没有意义,整车乘客的35分钟谁来补偿?”

  4月19日,读者雷先生向记者讲述了4月15日他亲眼目睹的这一幕。据雷先生介绍,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天19时左右他乘坐某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28中学一站时,上来一位中年女乘客。女乘客自称是“厂子的”,径直进入车厢。这时,司机指着投币箱上贴着“内部职工出示证件”的告示,要求对方买票。可女乘客坚持自己是“内部职工”,只是忘带了证件,不肯花这一元钱。司机和“内部职工”争执了几句,一气之下,干脆不开车了,女乘客则坚持自己的内部身份,就是不买票也不下车。

  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后,赶时间的乘客们坐不住了,他们纷纷谴责“内部职工”的行为,要求她按章购票,同时也要求司机正常行驶,别太较真儿。可“内部职工”任凭乘客们如何谴责和焦急,就是无动于衷,坚持坐车不买票。司机也表示,“她不买票或下车,我就是不开!”雷先生有些看不过去了,为了打破僵局,让车正常行驶,他掏出一元钱想替这名“内部职工”买票。可没想到此举竟遭到了双方的强烈抗议。就这样过了将近八分钟,后面来了一辆同样线路的车,“内部职工”连忙跑下车,欲乘坐那一辆,因为没有证件没能上车。就在雷先生所乘坐的车想趁此机会开车时,说时迟那时快,“内部职工”又攀上了这辆车的车门,想往里进,可司机已经把车门关上了。“内部职工”竟然紧抓车门不放,坚决不下车。司机较别劲似的将车往前开。

  车向前滑行了大约50米,估计司机有些觉醒了,加上“内部职工”一直在叫“手被夹疼了”,车又停了下来。两人又一次激烈的争执起来。旁边的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后来派出所的人也前来调解,司机做出了让步,同意“内部职工”乘车。车又一次缓慢地开动了。每个乘客的心里不仅仅是心焦,还有无比的沉重和无奈。雷先生一看表,整整耽搁了35分钟!

  本报记者刘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