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门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3 沈阳晚报

  4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的门槛变低了。根据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数量,小企业最高可贷款金额达100万元。小额贷款政策的放宽,对下岗失业人员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该笔资金无疑会为这些人实现再就业助一臂之力。

  简化手续降低门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虽然《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办法》自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但目前能够申请到该笔小额贷款的人数却屈指可数,很多下岗失业人员都因为小额贷款手续的繁杂与要求的苛刻而被拒之门外,无法享受到该项政策。4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得知,《关于进一步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已下发到相应部门。

  《通知》中明确要求银行、财政和劳动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机制,简化贷款担保和贷款审批手续。为降低贷款的风险,《通知》要求省级政府设立的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应至少承担地市贷款担保基金代偿损失的10%。

  对已经落实贷款担保机构的地区,银行、财政和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强协调工作,进一步简化担保贷款手续,降低反担保门槛。反担保所要求的风险控制金额原则上不超过下岗失业人员实际贷款额的30%。根据实际情况,对具备一定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取消反担保。

  小企业最高可贷100万元

  在《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办法》中提到,对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可根据人数,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但具体如何扩大并未做出详细规定,《通知》进一步细化了此项内容。

  适用此项优惠政策的小企业是指当年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期限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银行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小企业发放贷款由财政部门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不含利率上浮部分)的50%给予贴息(展期不贴息),贴息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各负担一半。

  经办银行应根据符合上述条件的小企业吸纳的下岗失业人员数量,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两年。本报记者吴妍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