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篮5月赴美热身加签约?三杰有戏隋菲菲被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4 新华网

  “没有入选吗?没关系!我们5月初就去美国了,到时候还有机会的!”4月18日,当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从记者口中得知WNBA选秀的结果时,脸上的表情依旧是十分自然,尽管那份选秀名单上没有他的三位得意弟子苗立杰、叶莉和陈鹭芸的名字。

  2004年WNBA选秀的结果是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产生的,此时中国女篮集训队正在昆明备战奥运。不过,三位女将的落选在篮管中心方面看来并非完全是坏事。18日中午,篮管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心副主任胡加时告诉记者:“我们不觉得选秀的结果跟是否参加WNBA比赛有必然关系,毕竟加入WNBA有两条渠道,可以参加选秀,也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再说了,就是被选秀选中了,也还有去不了的可能啊,薛玉洋参加完NBA选秀不也没去成吗?”

  不过,众所周知三位女将未能获得选秀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中国女篮正处于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对此,胡加时再次强调了篮管中心的态度:“其一,我们各方面、包括队员们都要正确对待这个结果;其二,国家女篮目前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当然不希望受到干扰;其三,今后一旦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仍然会积极促成去WNBA打球。”胡加时透露,目前的部分国内女篮队员确实具备了参加WNBA的实力,但是她们都不可能达到姚明那样的高度,也不可能像当年郑海霞那样很快赢得承认,操之过急并非好事。

  落选三将面对结果表现得相当平静,苗立杰说:“没能入选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没有参加选秀赛,报名名单里根本就没有我们三个人,所以也无所谓落选不落选,我想我们一定还有机会,或许是在今年奥运会结束后,或许是明年,总之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而且我相信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会更好,我的经验也更丰富了,更有利于我在WNBA站稳脚跟。而且奥运会是四年一次,WNBA的赛季每年都有,今年不能参加,还有明年嘛!”叶莉由于前两天参加一场热身赛时脚踝受了轻伤,没有参加18日的训练,但她闻讯后也表现得非常平淡:“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把身体养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想我WNBA对于我来说有点遥远,我现在还是考虑好眼前的问题,做好眼前的事吧。”

  不过,女篮三将奔赴WNBA的路途并非从此堵死,下个月她们赴美热身时就有可能出现柳暗花明。5月2日,中国女篮将赴美挑战WNBA的强队,苗立杰、叶莉和陈鹭芸正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在美国期间,中国女篮将进行4至5场对抗赛,随后篮管中心也将派考察团前往美国,与WNBA进行磋商并促成WNBA俱乐部与中国球员签约。当然,中国女将最快也必须等到雅典奥运会后方能加盟。

  据有关人士透露,萨克拉门托君主队非常想与苗立杰签约,即使苗立杰不能参加今年上半年的比赛,甚至不能参加奥运会后的比赛,他们也可等到明年。但是,他们希望今年就与苗立杰签约。此外,WNBA其实并非只对这三位女将感兴趣,某支球队也向隋菲菲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够与该俱乐部签订2004-2005年的合同。(作者:李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