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祥福:球队失控无中生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6 沈阳晚报
  本报长沙传真图片陈飞摄国奥队目前已经人心涣散?沈祥福已经对球队失去了控制?在16日兵败德黑兰、彻底与雅典奥运会无缘之后,有关这支队伍正面临着崩溃的说法甚嚣尘上。昨天,沈祥福在谈到这一问题时非常自信的回答说:“我们全队目前的思想很统一,就是要打好剩余的两场比赛,说这支队伍已经失控,完全是无中生有!”

  事实上,在提前宣告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后,这支国奥队的继续存在确实显得非常尴尬,尽管接下来的“5·1”中韩之战还存在着一些所谓的看点,但从奥运会的角度来说,这些所谓的看点其实并没有太大意义。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奥队中的一些悲观情绪也开始越来越多的暴露出来,然而,继续不放假的集训让这些失意青年不得不再次面对近一个月时间的“圈养”。“还这样下去有必要吗”、“放几天假为什么就这么难”……这支队伍是否真的失控,目前队员们的心理状态显然已经给出了答案。

  在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几乎是重复了中马之战后的大部分台词:“对不起球迷的支持,对不起领导的信任,没有完成大家的期望和寄托,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将为荣誉而战,打好剩余的比赛,给全国球迷一个交待……”我们不能否认沈祥福是一个性格刚强的人,在失败面前他永不言败,但我们却同样不能否认,这种重复的道歉已经无法换来人们的同情,太多的道歉已经让人感到麻木甚至是反感。

  对于球队是不是已经失控的问题,沈祥福无法回避,但他却只能强装冷静的为自己的尴尬处境寻找一个台阶:这是无中生有的,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当然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大家的心情都不好,这个时候有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一些闹情绪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就沈祥福个人来说,他真的很想继续战斗下去,因为他真的想要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交待,但对于他的队员们来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至少关于一个属于他们的四年的经历已经成为过去,回家、度假、休息、然后是新一个赛季的联赛,这些都远比什么所谓的抗韩、荣誉更重要。

  放他们走吧,因为再这样“圈养”下去,这些未来中国足球的栋梁们恐怕就真的要变成一堆废铜烂铁了!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