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力避经济“硬着陆” 宏观调控不“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中国出台强硬措施抑制过热行业投资,引发海内外担忧内地会否“硬着陆”?香港文汇报19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在采取措施抑制过热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有明确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别不同情况,分类指导,做到松紧适度,不急剎车,不“一刀切”。

  报道称,观察家指出,此次整治过热,整体而言温和得多,旨在维护经济良性增长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头,尽量避免“硬着陆”的风险。

  观察家说,在这种局部经济已经出现过热的情况下,抑制过热又要防止经济大起大落,具体操作是对政策水平的考验,更是一种“松紧适度、恰到好处”的温和的调控艺术,尽量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

  报道同时指出,中央宏观经济部门还将有抑制过热的措施和政策在酝酿,主要针对电解铝、钢铁、水泥三大过热行业,并不是不加选择一味打压。

  报道还称,上述部门将按照中央国务院高层定的基调,即要明确重点,区别对待,调控的重点是控制投资过快增长、缓解煤电油运和重要原材料供应紧张的矛盾、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等薄弱环节。(彭凯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