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落难兄弟” 肆无忌惮真刀假枪专劫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8 桂龙新闻网

  两名从防城流窜至南宁的男子找不着工作后,竟将妒火烧到了情侣的身上。每到夜半时分,两人便手持真刀假枪,专在南湖公园内抢劫情侣的财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人共作案十余起。多行不义必自毙。4月16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南宁市新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抢劫情侣 频频得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月13日凌晨3时,南湖公园的游人已渐渐散去,靠近南湖桥一侧的环湖路边,一对年轻情侣仍沉醉在爱河里,对即将降临的灾祸浑然不觉。

  此时,一高一矮两个黑影飞快地来到这对情侣身边,矮个子用枪顶住女青年的脑袋,高个子用刀顶住男青年的后腰,“不许动,举起手来!”矮个子说着,立即夺过女青年的挎包,高个子则从男青年的口袋搜出60多元钱。得手后,这一高一矮两个黑影立即逃窜,消失在夜幕中……

  4月14日晚,从北海来邕、在东葛路某美容保健中心工作的阿成下夜班后,约上女友阿岚到南湖公园散心。两人在环湖路边的草地上缠绵至凌晨4时许,一高一矮的两个黑影突然窜出,其中高个子扭住阿成的左手并用刀顶住其腰部。阿成想反抗,左腰当即被刀子划了一道口子。矮个子见阿成反抗,立即用左手钩住阿成的脖子,并用“手枪”抵住阿成的太阳穴恶狠狠地说:“不许动,动就打死你!”说完搜走阿成的一台手机外加人民币100元、港币100元、澳币50元、美金20元,之后分头逃窜。

  劫匪逃跑后,阿成马上跑到公用电话亭报警。

  伏击守侯 夜半擒魔

  南湖公园抢劫案的不时发生,引起新城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刑侦大队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在最短的时间内侦破此案。侦破工作落到了副大队长萧光身上。

  专案组经过调查,并从劫匪作案手段、时机等综合分析认为,劫匪决不会就此罢手,有可能继续犯案。萧副大队长于是带领专案组成员及中山派出所民警到南湖公园守候伏击。

  15日零时许,一高一矮的两个男青年象幽灵一样出现在环湖路时,引起伏击队员的注意。萧副大队长带领队员们向两男子靠近,并以借火点烟为名看清了两名男子的脸。当萧副大队长发现这对男子与受害人阿成和阿岚描述的特征相似时,立即示意周围伏击队员包抄过来,将这两名男子摁倒在地,并搜出他们的作案工具:一把尖刀和一支仿真“手枪”。

  下岗之后 抢劫为生

  据查,劫匪葛某、刘某自去年下半年在酒楼失业后,就以南湖公园为据点,将作案时间选在夜半时分,专以在该公园环湖路上谈情说爱的青年男女为作案对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人共作案10余起。因为受害者报案寥寥无几,使得两劫匪越发肆无忌惮的行劫,为害一方。(都市报记者谭唐 通讯员 何光荣)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