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为“五一”黄金周打造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34 河北日报

  4月20日起,组织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隐患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和事故专报制度,违者严肃追究责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王巍)“五一”黄金周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双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根据客流量,合理调整车次、船期、航班等。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的管理部门要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严防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各市、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要做好重大公众聚集活动的审批把关及安全保卫工作,督促举办单位制定严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必要的演练。各级旅游、卫生及安全监管部门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准备。

  从4月20日起,省政府将组织一次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做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对运输工具的检查、维护。车站、码头、机场等单位要严格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各类危险品乘坐车、船、飞机。各级公安消防、旅游、质监、教育、文化、商务等部门,节前要组织力量对大型商场、影剧院、歌舞厅、宾馆饭店、学校、旅游景点、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施及带有危险性的攀岩、蹦极、漂流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认真排查隐患,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责令其关闭。

  付双建要求,节日期间,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煤矿企业的监察力度,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物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

  付双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值带班制度,并加强“五一”期间的值班工作。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否则将依照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