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安全生产暴露三软肋 公共领域安全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34 河北日报

  非国有经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上升幅度较大。

  公共领域安全问题突出。

  非矿山企业事故增加,多集中在建筑业和制造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报4月19日讯 (记者王巍)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尽管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平稳好转,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不容忽视,特别是在非国有经济领域、公共领域、非矿山企业暴露出“软肋”,警钟仍需长鸣。

  一季度,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全省共发生事故7085起,同比下降22.4%,死亡人数1186人,同比下降1.2%,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5%。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至9人的重大事故10起,死亡39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3.3%,死亡人数下降18.8%,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1起,死亡13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起,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3.6%。全省事故发生起数、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事故特点看,一季度,我省非国有经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上升幅度较大。在非煤企业中,非国有经济事故起数占非煤企业事故总量的89.6%,死亡人数占到92.2%。各种类型非国有经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特别是股份制企业和私营企业事故多、上升快。公共领域安全问题突出,道路交通事故虽起数下降,但死亡人数增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省总量的87.4%;火灾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但事故起数上升。另外,非矿山企业事故增加,多集中在建筑业和制造业。建筑业发生事故12起,死亡10人,同比分别上升500%和233.3%;制造业发生事故22起,死亡38人,同比分别上升22.2%和123.5%。

  值得注意的是,前3个月,我省部分市事故伤亡人数增幅也较大。唐山市事故起数同比上升了44%,承德市上升了13%。在事故死亡人数上,唐山市同比上升了100%,衡水市同比上升37%,承德市上升21%,张家口市和邯郸市分别上升1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