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限800万欧元下限400万欧元 中超联赛卖得离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35 新华网

  如果不出意外,西门子公司将于明天和中国足协正式签约,冠名赞助中超联赛。据悉,双方最终签订的是一份效益和费用紧密挂钩的浮动合同,西门子强调必须通过中超联赛使其品牌曝光率达到60%。中国足协只有达到要求,才能得到赞助费的上限800万欧元,否则只能得到下限400万欧元。

  中超收入不一定比甲A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西门子冠名中超的消息早已人尽皆知,而西门子公司和足协属下的福特宝公司的谈判早在去年8月就已开始。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双方迟迟无法签约呢?据悉,主要是因为西门子方面提出了非常细致和严谨的商务条件,让福特宝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针对中超赞助合同,西门子提出的核心要求是“西门子品牌在中超联赛的曝光率必须达到60%”。所谓品牌曝光率包括五大具体方面,其中最主要的有西门子标志的广告出现率,特别是在全国性电视转播中的出现频率;收视人群累计必须要达到5300万;收视比例也必须要达到相应要求。

  按照西门子多年赞助足球的惯例,公司已经委托它的长期合作伙伴国际足球信息数据调查公司来了解相关数据,而这家在国际体育赞助领域中赫赫有名的IFM公司已经把具体调查工作委托给央视索福瑞来操作。电视数据调查专业人士昨晚向记者解释:“以足球比赛电视广告出现率而言,60%的含义就是90分钟比赛中要有54分钟的镜头包含有西门子的品牌标志,这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要求。”更有知情人士认为:“以中超联赛目前的水准,能够真正实现的收入恐怕不会比甲A增加多少。”

  按照合同要求,如果西门子的所有赞助需求都被满足,那么它将全额支付上限800万欧元的赞助费用,如果它的赞助需求未被满足,则会按照合同要求扣除相应费用。同时合同遵循的是1+2模式,如果双方第一年的合作顺利,那么就优先签订后两年的合作合同,赞助费用会按一定比例上浮。

  短信业务阻碍央视转播权

  和此前外界了解的不同,西门子公司在谈判中并未明确要求必须中央电视台转播,而是提出了“全国性电视直播”的概念。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中央电视台参与的“全国性电视直播”,其水准自然会被赞助商打上折扣。

  因此在中超冠名赞助谈判紧张进行的同时,有关电视转播的商谈也一直在积极进行之中。在谈判中,已经买断三年电视转播权的文广集团显示出非常积极的态度,而中央电视台方面也表示出浓厚兴趣。文广方面甚至表示“可以由央视方面率先挑选比赛场次,然后再由文广挑。”但一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却使双方的合作至今搁浅。

  央视体育中心和8006手机短信签订了合作协议,但作为主打手机产品的西门子公司肯定无法容忍自己的独家赞助权益受到损害。

  央视体育中心和8006手机短信已经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这项合作据说能使央视方面增加6000万元左右的收益,同前景并不明朗的中超相比,这样一份收益肯定更值得考虑。因此央视和文广方面至今还没有达成转播中超的协议。

  为了能够达到赞助商的要求,福特宝和文广方面只能积极联系各地方电视台,以提高传播和曝光率。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达成转播意向的地方电视台接近20家,但还没有一家最终签约,都等着最后时刻杀价。(作者:顾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