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车展:商家看重品牌宣传 车迷青睐试乘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4 新华网

  还可以做得更好些

  车展闭幕了。据笔者观察,老实说,珠海人看车的新鲜感已经没有上届那么多了。这里面有一些大环境的制约因素,最重要的是进口汽车面临关税大限的到来,消费者开始静观其变,再等待一年是大家普遍的想法,等车价降到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还有一种说法是:你会花25元跑40多千米去看大街上基本都有的汽车展览吗?

  笔者以为,从盘活国有资产的思想出发,还可以进行进一步地完善,比如,把车展搞成常年展。目前这样的展览方式有点像飞行集会,每次布展都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几天以后,一切都烟消云散,浪费很大。而且,既然是车展,主办方必须在“展”上下功夫,不要像现在这样基本是依靠珠海本地的汽车经销商,如果是那样的话,珠海已经有一些十分成熟的汽车市场了,人家何必大老远地到你机场去?不妨多邀请一些真正的国际著名汽车品牌企业到场,要让珠海人看到在珠海不容易看到的汽车,同时还要开展汽车文化的交流。

  总之,是否可以打破一下现在这样单一的销售式展览的模式?要产出,就得有投入,要舍得把展览的平台搭得更加漂亮,才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第二届珠海汽车昨天落下帷幕,4天来,销售商、观众对第二届珠海汽车产品展销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珠海车展正在显示出它的鲜明特色和独特魅力。

  销售冠军:海南马自达

  “海南马自达4天完成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还多!”珠海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应平掩饰不住喜悦。他告诉记者,被车主亲切称为“海马”的海南马自达4天销售83台,成为此次车展单一品牌销售冠军。

  不少车主说,福美来外观、内饰都不错,特别是配置了ABS和安全气囊,安全感倍增,他们觉得轿车的性价比最划算,所以“海马”最受欢迎。

  车展收获:品牌宣传更重要

  “品牌推广和宣传比销售量更重要!”珠海中立信销售人员伊荣双告诉记者。中立信是去年下半年才在珠成立的,第一届车展的时候,他们还没成立,在此次车展上,他们卖了3台车。“但是,我们认为车展还是收获很大,因为它宣传了我们的品牌。”

  不仅新公司注重品牌宣传,据悉,通利华为车展重金请了5个职业模特、4个美少女组合和3个知名主持人现场宣传海南马自达品牌、争夺“眼球”。总经理黄应平说,其实,车展带来的不止是83台的销售量,更是品牌的推广,这才是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立身根本。

  最大亮点:试乘试驾方便

  承办单位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5千米的环形跑道上亲身试驾多款名车,成为珠海车展的鲜明亮点,真正实现了“百姓走进汽车,汽车走进百姓”的办展理念。

  许多来看车展的观众都表示,珠海车展因有试乘、试驾而在目前国内车展中独具特色。而包括北京、上海、长春的车展因条件限制,都是静态车展,珠海车展有这么好的试车条件在国内少见。据悉,4天来参加试乘试驾近5000人次,光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一个品牌就超过了500人次。试驾为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身服务和销售产品的平台,为国内外汽车生产商、代理销售商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李更尚涛)(来源:珠海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