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剪老人”冲刺吉尼斯 裁条裤子只需1分48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沈阳今报》报道,裁一条普通裤子需要多长时间?10分钟、20分钟?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兴业街的杨文哲用1分48秒就可裁好,加上画片的时间,老杨裁一条裤子的时间也只有2分56秒。

  经过权威部门认证,老杨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昨天下午,60岁的老杨在家中现场表演了他的绝活儿。

  最快时只用了1分48秒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刚进门,脖子上还挂着皮尺的老杨就拿出一把大剪刀要露一手儿。家里的一间小屋是缝纫专屋,里面摆着各种老式缝纫机器。

  怕不相信,老杨让记者掐好表。在台子上铺好布,说了声“开始”,老杨麻利地拿尺量了记者腰围、臀围,也没见老杨计算大小,只几下就在布上画好线,手起剪落,没容记者多想,裤子就裁完了。从起剪到结束,用时2分02秒。“有点儿慢了,最快时只用了1分48秒”,老杨有点儿遗憾。老杨说,自己一是快在剪法,再就是快在所有的计算全都装在心里了,不用纸笔就出结果,从来没出过差错。
40年练就一身绝活

  据老杨讲,1962年中学毕业后就到鞍山跟着师傅学裁剪。那个年代基本都是做衣服,很少有成衣出售。一年后,自己学成回沈阳开店,长时间锻炼,裁剪衣服越来越熟练,当时自己手法快,做得又合身,每天都有很多顾客。大量的活儿堆着,也练就了裁剪速度。别人裁条裤子15分钟,他就用几分钟。

  现在做衣服的少了,自己也回了家,因年龄大应聘裁剪师被拒绝。“做衣服市场越来越小了,干了四十多年缝纫活,我现在也只能呆在家了。一想这一手绝活儿没传下去,有点可惜。”

  (日京/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