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轨道--轻轨二期将形成经济发展多米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6 新华网

  随着津滨轻轨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营,人们的关注目光又移至到轻轨二期工程上来,如今津滨轻轨二期的设计已有了比较成熟的蓝本,并开始启动,记者近日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进入市区的津滨轻轨二期工程,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已经快速显现。

  这几天,负责神州花园项目的东达房地产总经理助理顾可培心情挺不错,津滨轻轨二期工程从他们楼盘坐落的六纬路通过,销售上已看出了效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津滨轻轨二期工程是已投入试运营的轻轨一期工程的市区延伸段,这一段从河东区中山门也就是一期工程的起点至中心广场站结束。全长7.529公里,共设6座地下车站,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最大的不同是,由地上高架转为地下运行。目前,先期启动的津滨轻轨二期工程,对区域经济会产生什么作用呢?

  河东区经济联络局的牛秋明副局长这几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其中很多都是和轻轨二期有关的招商项目,对轻轨二期的作用,他是有发言权的。他告诉记者:“二号线开通在我们都市建设上产生亮点,在形成一条交通主干线之后呢,这条线的开通主要是带来物流、资金流和人流,对区域的发展确确实实有很多的益处。”

  轻轨一期工程使市区与滨海新区距离进一步缩短,作用也初步显现,而由高架转入地下的轻轨二期工程,可以称为黄金轨道了,这次虽然刚刚启动,但已对周边地区投资开发产生了巨大影响。

  东兴路站是轻轨二期的第一站,刚刚启动,即对象神州花园这样的房产销售带来良好效益,更令牛秋明副局长欣喜的是,很多原先只是纸上谈兵的项目,如今也因这条黄金轨道的启动,有了新的动作。他高兴的告诉记者:“原来有想法没有开工,有地块没有开发,现在就有很多开发商和我们商洽,008东宿舍现在有一些台商在找我们商洽这片地的开发,城友庄这片原来开发商有公建,二号线即将开通他也感觉这是一个时机,海峰公司停顿了几年没有开发,六纬路地下线开通,他也在加快建设。”

  轻轨二期建设对大直沽西路站附近的带动变化最大,一直探讨了好几年的直沽文化旅游基地,近期也因轻轨二期车站的设立,开始制定了最新的规划方案,“一街、两片”的规划布局即将形成。一街主要是大直沽中路这条街,正好和我们这条地下轻轨形成交叉,这条街1500米厂分三个段来实施,一个段是仿古式、一个段是亲水工程,再有一个段是现代商业,要建成步行街;在这条街的两侧,一片是大型亲水工程,一片是仿古园林规划建设。

  二期工程的启动,经营大直沽地块好几年的东达房地产也有了新的想法和规划,如神州商场和财源商务中心等商业设施,也将在不久开始实施,总经理助理顾可培对这条轨道交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轻轨作为市政府的配套项目,交通的优势就更加显现出来,北京和塘沽通过津滨轻轨,实现零距离对接,非常方便和快捷,给我们全盘的工作增添了更大的优势。

  这样一条黄金线路的开辟,自然也吸引众多国内外投资商的眼光,在河西区投资建设峰汇广场的隆迪立川房产开发公司,也将通过兴建20万平米大型MALL城的形式,吸引世界五百强企业加盟这一重要商圈发展,隆迪立川房产开发公司张猛总经理是这样说的:“一个城市,一条路,就像梅江一样,梅江的真正崛起是因为新的友谊路的拓宽,轻轨的改造肯定给河东这个区域带来了商机,这个位置拥有公交线十几条,再加上轻轨,肯定给他的各站都带来商机,能把人流带动起来。”

  一条黄金轨道,挖来万桶金,经过“三五八十”的积累和发展,从2003年开始,天津市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轻轨、地铁、快速路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也进一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利用轨道交通站点人流的聚集优势做文章,更好地吸引物流、资金流和地产开发的投入,相对于轻轨一期对市区和滨海新区的连接作用,津滨轻轨二期建设无疑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随着天津市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设施快速发展,交通环境的改善对经济发展无疑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完)(来源:天津电台经济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